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大头陀:多哈20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3 辽沈晚报

  1.在亚运会开幕的第一周,多哈下了两场暴雨(幸好没有浇灭亚运火炬,那样我们大家都轻松了)。“这是最近三年最大的两场雨。”一位志愿者告诉我。暴雨不仅把很多人淋成了落汤鸡,而且导致部分场馆无法使用,比如室外的网球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羽毛球馆屋顶竟然漏水,让一块场地无法比赛。同样的一幕在5天后再次发生。多哈难道没有泥瓦匠?这是不可想象的。

  2.无论你想从任何一个场馆前往另一个场馆,都必须先坐大巴去主新闻中心(MMC),再转车前往。即便两个馆只相距10公里,你也要绕上50公里的大圈。在卡塔尔只有四星级酒店和家乐福门口停着几辆出租车。如果没有便捷的交通工具,奥运期间,这个城市每条街道都成为马拉松赛场。这是不可想象的。

  3.奥运比赛一般都在7-9月间进行,在炎热的西亚,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我有位同事10月来多哈,下飞机后地面温度竟是35摄氏度——注意,这时候是凌晨4点!将奥运会比赛时间安排在12月?英超、意甲和NBA绝不愿为了奥运会而更改赛程。这是不可想象的。

  4.在多哈的亚运村,一间屋子里要住四名运动员。尽管没人会用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来衡量亚运村,但按照惯例,两人一间屋子是最起码的。当然卡塔尔人没有多盖一些房子并非因为没钱,也并非因为多哈的土地和北京一样紧张,而是这个国家人口不足,亚运结束以后房子谁来住?卡塔尔只有80万人口,其中只有不到20万的本地人,其余都是来中东捞世界的外籍打工仔,他们的人生目标是:赚够了钱,回印度旁遮普农村盖间砖瓦房。

  在多哈,你能发现南亚群体在不断扩张,志愿者、司机、酒店服务员,到处都可以见到南亚人的身影。如果这是一个民主国家,那么选出的总统很可能是一个印度人。也许2016年的某一天,卡塔尔人会闻到每天早上的报纸都有咖喱味,他们会禁不住大声地问,这到底是谁在办奥运?

  卡塔尔和印度联合申办,这可能是个好主意。

  大头陀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之行郑洁给自己打90分:有10分扣在团体赛输... (2006-12-15)
西亚军团堂堂正正“买”金牌 多哈亚运有奥运的味... (2006-12-15)
洪钢:再见!多哈!亚运没有让人失望 (2006-12-15)
国梁满意多哈表现 (2006-12-15)
幻灯图-14日多哈亚运39金闪耀 中国队17枚入账 (2006-12-15)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闪耀 女篮中国队夺冠 (2006-12-15)
“奥运会”的相关新闻
罗马尼亚着眼08北京奥运会 加强反兴奋剂力度 (2006-12-15)
全球国际货运成奥运会供应商 (2006-12-14)
2008年正是当打时 胡青:要在奥运会上有所为 (2006-12-14)
韩国主帅:08奥运会上再较量 鲍埃尔:我们也是 (2006-12-14)
北京奥运会夺金 法选手得5万欧元 (2006-12-13)
多哈宣布申办奥运会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