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相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4 华商网-华商报

  征战多哈,与其说中国男篮是来夺冠的,不如说是怎样避免阴沟翻船。尤其在今天决战的一刻。中国队能表现出期待中的统治力吗?

  毫无疑问,在今天的决战中,中国队若有与实力相符的发挥,取胜当不在话下。问题是,中国男篮如何做到正常发挥。尽管中国男篮一直保持不败,却并没有展示出正常的实力水平。有几场比赛甚至一度落后,或者险些遭到对手的逆转。一场接一场的胜利没有积淀
出足够的信心,怀疑论的阴云始终无法驱散。中国男篮的困惑就在此。关于自己,中国男篮至少明白,即使没有姚明,中国队也是最强的。中国男篮目前保持不败,但发挥起伏不定。关于对手,情况是这样的,每一个对手打中国队都没有思想包袱,他们根本不在乎失败,只想着从

  

中国队身上爆冷,而姚明的缺阵更使对手们深信,击败中国队的机会增大。因而,黎巴嫩等球队遭遇中国队,都有超常的发挥也就不足为奇了。

  显然,

中国男篮在多哈最大的难题还是一个心态的调整。当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同时也摆正对手的位置的时候,不难发现,我们拥有着足够的身高,拥有统治亚洲的内线双塔,拥有着一批能里能外,综合素质最全面的队员。我们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不被自己打败,中国男篮必将在今天笑到最后。

  面对阴沟,无需胆怯,相信自己,大步跨过去,就这么简单。梁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男篮男足大决战 (2006-12-15)
打铁还须自身硬 ——写在中卡男篮决战之前 (2006-12-15)
夺冠,男篮只剩最后一道“卡” (2006-12-15)
四年后亚运战场再遇东道主 中国男篮力拼最后一金 (2006-12-15)
卡塔尔主帅挺狂:在任何时候都能扳倒中国男篮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