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木偶人:“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7 辽沈晚报

  铿锵玫瑰曾是世界女足队伍中一流球队的“千年老二”,美国、德国、挪威长年压制着中国女足;在亚洲,中国队是多年亚洲霸主,获得很多冠军,拿了不少银牌,就是没拿过季军和铜牌。不过,多哈亚运会上,马良行领军的马家军开了历史先河,中国女足第一次在亚洲运动会没有进入决赛,第一次尝到了第三的滋味。

  多哈赛场上,中韩女足争夺第三名的比赛,看着热闹,但技术含量低。中国队前20
分钟破门乏术,心理失衡,以至于场上队长浦玮和韩国队17号球员在争球发生身体接触后,浦玮竟然直接踢了对手一脚,很明显,浦玮是踢人而不是踢球。

  这个镜头令人吃惊,女足姑娘竟然如此疯狂。泰国主裁给浦玮出示了黄牌,说心里话,那一刻我倒是希望把浦玮直接红牌罚出去,按照规定,浦玮的行为是恶意伤人,是恶意犯规,必要时赛后还可进行追加处罚。

  陪马良行坐在替补席的足协官员是副主席杨一民,想必杨主席也看到了浦玮的作派,浦的行为在

中国女足历史上是丑陋的一笔,印象中这是第一例,但这个苗头不能小看。好在凭借王坤的出色发挥
中国队
2:0拿下对手,否则,输了球,还会输人,被人所不齿。

  踢不赢对手,射不进球门,把气发在别处,这不像是中国女足的作风。足协副主席南勇回国后,严惩国奥队的一些所谓“大腕”球员。不过大家公认的事实是,国奥的“整风”只是“杀鸡给猴看”,不算真正的“整风”,只能算是“整”风——“整人”的“一阵风”。

  要证明足协的态度,足协大员们不妨放弃嫡系和关系网,从大牌开始,比如浦玮。否则,“整风”还只是“整”风。

  木偶人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足”的相关新闻
漫画-女足亚运会挫败受媒体狂轰 铿锵玫瑰很受伤 (2006-12-15)
女足胜韩获得亚运铜牌 马良行直面压力找差距 (2006-12-15)
女足在追朝赶日中败下阵来 多哈战役中玫瑰黯然凋... (2006-12-15)
亚运女足决赛上演点球战 朝鲜女足4-2日本惊险夺... (2006-12-15)
中国女足获得铜牌 (2006-12-15)
回顾女足亚运征程:负日本成分水岭 多哈行需深思 (2006-12-14)
“浦玮”的相关新闻
浦玮:发挥一般 (2006-12-15)
浦玮“黑脚”逃脱红牌 久攻不下浮躁心态尽显 (2006-12-14)
队长浦玮背后下黑脚 中国女足总算搞了块铜牌过冬 (2006-12-14)
女足力克韩国获亚运季军 王坤梅开二度浦玮逃脱红... (2006-12-14)
专访浦玮:女足仍是强队 技不如人得正视现实差距 (2006-12-14)
图文-[亚运]女足2-0韩国夺季军 浦玮踢人得黄牌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