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张云松:决赛要做好吃亏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00 华夏时报

  昨天的比赛,我看了半场,觉得中国队应该是没问题,可以拿下比赛的,我就睡了。毕竟,我们在实力上确实占优势,第一节落后是准备不足的原因吧。

  约旦队的13号是个内线队员,结果第一节一直拉到外线远投,让我们觉得有些不适应。其实他们的命中率也不高,主要是依靠二次进攻来得分,不过这也反映出在一开始我们对后场篮板的控制很不够。

  这场比赛最大的转折就是第二节我们变成了联防。联防之后,对手明显没有了可以破解的战术,没有任何方法攻破联防就让他们在情绪和心理上有了变化,同时联防也让我们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加强了许多。总体来说,还是实力上有差距,所以看到联防很奏效,我觉得我们一定会进决赛的,睡了也就放心了。

  今天晚上对阵卡塔尔,

中国队要做好吃亏的准备。卡塔尔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去年在多哈打亚锦赛的时候,那里的观众就像一片白色的海洋,西亚人的白色长袍占据了整个体育场,和韩国的“红魔”相比,卡塔尔的“白魔”有过之无不及。

  不过受观众影响最大的不仅仅是运动员,裁判也会受到观众的一些影响,然后在一些有争议的判罚上会有些偏袒。这些也是正常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吃亏的准备,不要被裁判的一些吹罚弄得急躁,然后把自己的比赛打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篮”的相关新闻
神奇教练叫板中国男篮 鱼腩不再平凡誓言家门口夺... (2006-12-15)
温柔一刀男篮,待北京亮剑 (2006-12-15)
面对卡塔尔“雇佣军” 男篮是否交出满意答卷? (2006-12-15)
中国男篮继续向冠军挺进 今日与东道主卡塔尔争冠 (2006-12-15)
男篮男足大决战 (2006-12-15)
“张云松”的相关新闻
张云松:韩国输在外线没杀伤力 河升镇和阿联没法... (2006-12-13)
李宁初中篮球联赛南京开幕 北京后卫张云松现场助... (2006-12-10)
图文-[CBA第5轮]北京主场39分负山东 张云松使颜... (2006-10-18)
图文-[CBA第5轮]北京主场39分负山东 张云松遭围... (2006-10-18)
图文-[CBA第5轮]北京主场39分负山东 张云松出手 (2006-10-18)
图文-[CBA第5轮]北京主场39分负山东 张云松突破 (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