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梁韶辉:看台风景靓丽 加油也要有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04 河北日报

  一次成功的体育盛会,除了有优异的成绩,更要有出色的观众。看台上的风景永远是赛场边最靓丽的景色。

  本届亚运会上,我们会为游泳池边大批身着工装的中国民工拉拉队感到自豪,也会从印尼球迷在羽毛球赛场发出的“呀”、“呜”的喊声中感受到他们对金牌的渴望,更会震惊于足球赛场那统一着装后排成整齐方阵的朝鲜汉子低沉而整齐的助威声,还有阿拉伯的手
鼓、印度人的高歌……亚运会赛场因这些拉拉队而表现出了亚洲人对于超越的渴望,也让亚运会成为展示亚洲文化的舞台。

  在现代竞技场边,除了为自己的队员加油,观众更需要一种共同文化的认同。于是,韩国人有了自己的“红魔”拉拉队,日本人有“蓝魔”拉拉队,荷兰人是橙色的,

澳大利亚人则会挥舞着自己的大袋鼠高喊着“奥西”……那么,我们的风格呢?

  相对于那些风格明显的他国拉拉队,我们的拉拉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特点并不明显,以至于同事问:咱们的语言中除了“加油”外有没有什么其他词汇表达同一意思?当然,有时我们也会用“国骂”,或者有关生殖器的字眼来宣泄我们的情绪。不过,那不是我们希望的风格。

  多哈亚运会之后,我们将全力举办奥运会。我们的口号是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我想这“有特色”也应该包括我们看台上的观众吧。

  □梁韶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加油”的相关新闻
加油也要有风格 (2006-12-15)
图文-多哈亚运女篮中国队夺冠 中国队为自己加油 (2006-12-15)
图文-男曲决赛中国1-3韩国 对手为自己加油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曲中国1-3韩国获亚军 中国小伙子加油 (2006-12-15)
图文-女垒铜牌战中国VS中国台北 刘鹏为姑娘们加油 (2006-12-14)
AC米兰冬歇期秘训内容曝光 红黑火车中转站怎样加油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