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晶刚之恋公开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6 北京日报

  郭晶晶和霍启刚,终于公开一起购物了。

  据报道,“晶刚恋”的两名主角昨天一起到多哈市中心购物。该报道特别指出,“多哈的中心城区很小,距亚运会媒体中心和记者村也很近。”目击者称,郭晶晶戴着红色太阳镜,满面笑容;霍启刚拎着三个大购物袋,紧伴左右。有人提醒郭晶晶:“你们去购物,那边可是有很多记者的。”郭晶晶笑答:“呵呵,没关系啦。”

  也许郭晶晶和霍启刚只是很好的朋友,也许确实是一对恋人,不过这并不重要,也早已不是新闻。重要的是,这一对年轻人终于公开面对媒体了。25岁的郭晶晶,找个异性朋友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以前却一直搞得像特务接头那般隐秘。现在多好,大大方方亮相,外人反倒没话说了。

  在多哈,中国选手中有不少温馨和浪漫。羽球名将林丹在场上激战,女友谢杏芳在场边加油,上演一出现代“神雕侠侣”好戏;男排国手汤淼晋级决赛,同是国手的女友周苏红在看台上激动得泪流满面,让人感动;杨威夺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后,在镜头前当着亿万观众与女友杨云浪漫拥抱,令人羡慕。

  至于在大赛中这样“亲密接触”是否影响比赛的问题,看看他们的场上表现就知道了。汤淼说:“我在多哈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打好比赛,根本顾不上看她一眼。”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适龄年轻人谈恋爱,放在社会上再正常不过。但是,曾几何时,国家队的运动员谈恋爱一直是“禁区”。就在两年多前,中国

乒乓球队还发生过球员因谈恋爱被开除的事件。在被开除的范瑛、侯英超、李楠、白杨四名选手中,范瑛是因与王皓谈恋爱被开除,白杨由于和马琳相好受“棒打”,而侯英超、李楠这对鸳鸯则同时遭遇“不幸”。

  运动员的领导如此举动,当然是怕运动员因情影响训练、比赛,但这却似乎没有“以人为本”,禁锢了运动员的美好情感。刻苦训练为国争光当然不能忘,但管理也要跟上时代。谈到郭晶晶,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不会干涉队员的个人感情,“只要郭郭和他(霍启刚)能处理好生活与训练、比赛的关系,国家队不会介入。”

  从“晶刚恋”的遮遮掩掩到大大方方,从球员谈恋爱被开除到“国家队不介入”,无论对运动员还是管理者来说,都是一种成熟和进步。

  王涛RJ081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