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心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1 东方网-文汇报

  结束一天的工作,正准备收工回家。志愿者却送上一份亚运会最有价值选手的评选表格,没有丝毫的犹豫,填上了早已想好的人选:朴泰恒。

  亚运会之类的综合性比赛,评选MVP,本是一桩略带滑稽的事情。游泳、田径、射击、足球的选手又怎么能同日而语,这比关公战秦琼都要可笑,提高1秒钟或是长出1厘米的成绩,与1个进球、10个灌篮之间,绝没有换算公式。但可以理解组委会的用心,这样的评选
兴许并非制造明星,而是让冠名活动的某赞助商得到一定的回报。

  倾心于朴泰恒的决定,与这位横空出世的韩国小伙子颈上挂着的3枚游泳金牌没有关系,论金牌数量,他不是最多的;与他创造的2项亚洲纪录也毫无关联,朴泰恒的1500米自由泳成绩虽然高居年度第二,但距离哈克特的世界纪录却差了20秒之多。这是一个无关体育本身的决定,仅仅只是为了供奉在金亨七灵堂里的那枚金牌。当听说有人在遗像前献上金牌时,不得不承认,这是整个亚运期间最令我感慨的消息;当听说这个完全自愿的决定来自一位17岁少年时,我对他肃然起敬。人与人之间共通的语言就是“情”。有了情,才有了人。

  一颗纯真的心,远比十枚金色的牌,更有意义。就如同写上朴泰恒的名字,只是一次心的选择,无他。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多哈12月14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朴泰恒”的相关新闻
朴泰恒金牌送给金亨七 韩国两小将在灵堂长跪不起 (2006-12-09)
金亨七将下葬首尔国家公墓 朴泰恒捐出游泳金牌 (2006-12-09)
打破中日争霸局面 韩国朴泰恒一枝独秀揽三金 (2006-12-08)
图文-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获亚军 朴泰恒展示金... (2006-12-08)
快讯-韩国朴泰恒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06-12-08)
快讯-韩国朴泰恒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张琳银...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