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小国观众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16 天津日报

  亚运会是体现亚洲人民大团结的一次聚会,参与的人越多越好,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宗旨,加强各国和各民族人民的了解和沟通,以促进友谊、增强团结为世界和平做贡献。人们常常把参与亚运会人数的多少当做衡量一届亚运会是否成功的标准之一,这是很有意义的。

  多哈亚运会在这一点上就有缺陷。其实这也不是多哈的不对,这里总共就有20多万
人,连刚出生的孩子都算上恐怕也装不满赛场,因此观众少是多哈的无奈。有人说可以让外国人来看比赛,这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外国人来了要有住处,还要吃饭,多哈弹丸之地,哪能容得下那么多人吃住。因此,多哈亚运会是历届亚运会观众人数最少的。人们从电视里看到的赛场冷冷清清就是这个原因,不是卡塔尔人不热情,也不是他们不热爱体育,而是他们实在没有人。

  人多有人多的好处,人少也有人少的妙处。比如击剑比赛,本来赛场也就有一百来个观众席,运动员和记者以及志愿者就给占满了,哪里还有观众的位置。结果,比赛出事了。

  中国男队和韩国队佩剑决赛,最后一剑

中国队获胜。韩国观众,其实就是运动员往赛场裁判席上扔了一瓶水,差点砸着人。裁判立马不干了,组委会也觉得事态严重,立刻组织调查。当然本报记者也适时出击,闪光灯就没有停过,还组织人采访,要求立刻证实。组委会官员刚开始还想蒙混,哪有机会。记者把刚拍的照片给官员看,整个韩国队员坐着的看台没有其他国家观众,都是韩国人。而且,记者还告诉他,通过门房了解,这次比赛没卖出一张门票,调查就省了把,就是韩国人干的。官员也只有点头了,这是事实。

  这就是没有观众的好处,出了事情不用调查。要是在民园,保证你查一年也没有结果。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卡塔尔”的相关新闻
王治郅:已经适应西亚式拼抢 对付卡塔尔篮板最关... (2006-12-15)
卡塔尔男篮志在夺金 (2006-12-15)
男篮今晚决战卡塔尔队 尤纳斯誓夺中国最后一金 (2006-12-15)
外援光耀卡塔尔体育 伊朗选手拒绝天价诱惑誓不改...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卡塔尔队员怒吼... (2006-12-15)
“观众”的相关新闻
图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球员与观众摇旗... (2006-12-15)
...文-亚运男子手球科威特队夺冠 科威特队员奔向观众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鲜花献给观众 (2006-12-15)
图文-男排决赛观众席上美女如云 美女观众笑容灿... (2006-12-15)
图文-男排决赛观众席上美女如云 韩国美眉拥抱吉...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决赛观众席上美女如云 看台上的焦...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