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葛小倩:我十分想念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58 竞报

  特派记者 葛小倩

  “总算结束了!”这是我最最想说的一句话。这半个月里出了10期关于多哈的选题,其中有觉得还不错的,也有觉得不好的;这半个月里做了比10期更多的策划,有些用三四天终于做了出来,也有些因为时间不够而只能遗憾地放弃……我想,不管回去是不是会挨骂,现在都是该小结一下的时候了。

  关于身份:他们说你既然冲着风土人情来的,何必趁着亚运会呢?他们错了。如果不是亚运会在多哈举行,我们又何必要对这个还没北京一个区大的西亚城市感兴趣呢?另外,记者证是有用的,Asian Games的牌子是我采访时候的通行证。

  关于编辑:要是按照我的本意,来多哈的第二天就出选题,可是编辑们说你人生地不熟的怎么可能就嘁哩喀喳地出两个版?后来,每天都和时间赛跑的我,万分感谢他们明智的决定。

  关于遗憾:时间是我最欠缺的东西,因为时间不够有很多做到一半的选题只能放弃,例如卡塔尔人和他们的纯种阿拉伯马。那天中午,司机说它要回家了了,然后就把我们扔在一个巨大的、泥泞的工地里。也不怪他,谁让我们在多哈市外绕了四圈儿还没找到国王的马厩和马术学校呢?后来我们步行找到了,但是人家已经关门了;再后来终于约到时间了,但是又和“埃米尔的表哥”相冲突;最后只能无奈地把已经写好了的对卡塔尔马术冠军的采访改成记者手记。

  关于半岛:这是我在来多哈之前疯狂要求做的一个选题,但后来却没有做。时间是一个方面,神秘感的消逝则是另外一个方面:每天都和他们的记者们混在一起,吃饭、聊天,还上了他们的电视,我说:“其实他们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电视台嘛。”

  关于长胖:除了早饭会定时之外,我们不知道下一顿会在哪里,所以每个人不管饭菜的味道怪不怪都使劲儿地吃。遗憾的是所有的食物里都有乳酪或者黄油,现在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我胖了,这可怎么办?”

  关于想念:我想念北京的一切,所有人、所有事、所有吃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16日凌晨广州市长接棒多哈 闭幕式蕴藏卡塔尔新惊... (2006-12-15)
印尼体育官员承认“兵败”多哈亚运会 (2006-12-15)
多哈寻"奥利"不遇 高价亚运会纪念品也抢手脱销 (2006-12-15)
中国男篮今决战东道主 多哈最后一金成惟一目标 (2006-12-15)
多哈记忆TOP3榜单 朴泰恒豪言惊醒中国泳坛老大梦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今日闭幕 中国军团金牌数猛超上届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