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最后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17 现代快报

  今天,多哈亚运会就将落下帷幕了,这几天趁着比赛间隙,同行们都到新闻中心附近的CITY CENTER去“淘宝”了。

  不过卡塔尔并没有什么特产,这里除了石油和天然气,最多的就是沙子,这倒给我们出了不少难题。

  本想买一些具有本地风情的小饰品回国,但这里的手工艺品都是斯里兰卡和叙利亚生产的,其实最畅销的就是印有“多哈”、“亚运会”字样的纪念品,例如吉祥物、书包、毛巾、T恤等。不过,这些东西对中国记者来说诱惑不大,因为这些亚运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

  昨天看见了央视的嘉宾主持孙玥,看见她大包小包的拎着三四个袋子很满足的样子,还嚷着“哈哈,终于买到小奥利了”。原来,刚解说完男排比赛的孙玥,为了给朋友带亚运吉祥物,特意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了主体育场边的专卖店。据说,整个多哈只有那里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奥利。不过当记者看完

男篮比赛赶去那个专卖店的时候,奥利早已卖完了。

  也有不少同行索性就在这里买起了手表和

化妆品。据一个同行说,像兰蔻这样的牌子,据说比国内便宜20%。

  大家普遍预计,平均每个人要在多哈购买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的礼品。看来中国记者在上演最后疯狂的同时,卡塔尔的商家成了最大的赢家。付智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多哈”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会奖牌榜(截至12月14日) (2006-12-15)
多哈亚运会决赛“吓”坏王敬之的母亲 (2006-12-15)
题:开放办亚运——多哈亚运会对北京奥运会启示... (2006-12-15)
工人日报:多哈之“行” (2006-12-15)
盘点多哈10大中国瞬间:爱情亚运村 刘翔的力量 (2006-12-15)
曾经的体育名将登上荧屏 在多哈重拾的冠军记忆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