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阎建伟:大郅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姚明在中国队时,没有任何人持有疑义,这是他的球队;而当姚明不在时,可能还有人会为选王治郅和易建联犹豫时,大郅在多哈已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没有姚明,这是一支“郅核心”的球队。

  早在姚明成名前,中国队就像今天这样,大郅统领三军,在亚洲赛场难遇阻力,在世界赛场力求突破。曾经的迷失后,中国男篮没有了大郅,却有了四年前釜山的切肤之痛。

  在这个金牌“雪耻”之夜,大郅需要感激中国篮球的管理者。他们以大度的姿态,开明的心态,把这个“游子”召唤回国家队,让年届而立的大郅又有机会报答祖国。

  大郅还需要和姚明互相感激。姚明的缺席,给了大郅证明自己的机会,毕竟之前的世锦赛有伤在身的大郅表现并不是很让人满意;大郅的回归,又让姚明安心在NBA赛场拼搏,这也换得了姚明在这两个月威风无比。

  

中国男篮的年轻队员们需要感激大郅。在多哈,很多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年轻选手,在场上并不能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准,每每球队的关键时刻,总是大郅站了出来,并率领球队成功地站在了最高处。这跟世锦赛我们去拼别人不同,亚洲是对手拼我们,这样的心理过程,对年轻球员来说弥足珍贵。(阎建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