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杨仁杰:多哈!我会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今晚,当熊熊燃烧了15天的亚运火炬,在体育城内高入云霄的火炬塔上徐徐熄灭之时,轰轰烈烈的多哈亚运会终于曲终人散。

  8050名运动员,45个比赛大项,中国军团的165枚金牌,都已经变成了历史。

  当我们共享辉煌的时候,没有忘却那些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韩国骑士金亨七,还有那位不知道名字的印度母亲,无论他们是吸引人们眼球的赛场英雄,还是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听说3天之后,亚运会志愿者纪念碑将在体育城大门口举行落成典礼。纪念碑上刻上了所有参与本届亚运会服务的志愿者姓名,将成为整个多哈亚运会遗产的一部分。

  当我最后一次离开体育城时,忍不住回头再望一眼由一座座体育场馆构筑的这座“城”。毫不夸张,它比悉尼的华丽,比雅典的伟岸。这是东道主海纳百川的结晶。

  当我发完最后一篇稿,迈出新闻中心大门的时候,再望一眼那24小时通明的灯火,45个国家、地区的记者“会战”的日日夜夜,历历在目。

  当我收拾行李之际,一摸兜里还有不少里亚尔(卡塔尔货币)。我细心地将它保存起来,也许到2016年,也许更晚,卡塔尔举办奥运会时,我将会以观光者的身份再来。(本报多哈12月1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