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七色多哈多彩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1 每日新报

  文/滕达

  多哈城边,滨海大道两侧,五彩斑斓;多哈亚运,亚运赛场内外,精彩异常……

  漫卷黄沙的多哈,更多的却是蓝色,这片蓝色孕育的丰富石油让卡塔尔人用重金打造了一届成功到奢华的亚运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豪华气派的赛场,细致周到的服务,各
国代表的盛赞……所有的一切让卡塔尔人对2016年的奥运会更加渴望。

  中国人偏爱的红,又一次成为亚运会的主色调。五星红旗一次次地在多哈升起,又一次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辉煌。但愿两年之后的北京,红色的海洋能够再次席卷。

  绿色代表着希望,亚运赛场上出现的一批批“童子军”,现在看起来或许还显稚嫩,但谁能保证,再过几年他们不会成为叱咤赛场的英雄?

  黄色象征着警示,尽管卡塔尔人尽可能地做到了计划周详,但他们万万没想到,雨贵如油的多哈却在亚运会期间连遭阴雨,多项比赛被推迟,比赛场馆出现滴漏,这一切在让卡塔尔人尴尬的同时也让咱们中国人陷入了思考。

  桃红色的暧昧一次次地冲击着人们的神经,一对对赛场上“神雕侠侣”的爱恨情仇,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有艳羡,还有疑惑、迷茫甚至是惊诧。

  粉色是温暖的、和谐的,运动员之间的最高默契莫过于孪生兄弟(姐妹)之间的配合。其实除了文文婷婷姐妹的惊艳,在多哈的赛场上,还有很多我们并不熟悉的双胞胎并肩战斗在赛场之上。

  黑色本不应该在这里出现,但金亨七的意外离去让这届亚运会拥有了一抹无法遗忘的黑色。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成为这届亚运会留给后人的一道难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