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早报》:告别多哈 等待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当地时间昨晚,熊熊燃烧半个月的亚运圣火在哈里发体育场缓缓熄灭。15天前,王子骑着骏马奔上火炬台的精彩场面还历历在目,昨天的哈里发则迎来了神秘的《一千零一夜》和动人的《东方神韵》。亚洲的体育健儿相约,4年后,广州再见!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在阿拉伯观众的载歌载舞中进行。闭幕式演出《一千零一夜》通过古老的阿拉伯神话和传说,融合阿拉伯和伊斯兰文化的精髓,展现
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

  此后,参赛的45个代表团同时入场,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

中国女篮主力中锋陈楠。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并将亚奥理事会的会旗交给2010年亚运会主办地广州市的市长张广明。

  而在闭幕式上,10分钟的《东方神韵》则用中国魅力让气氛达到高潮。在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声中,被改编成交响乐的广东音乐《将军得胜令》奏起,身穿甲骨文图案大袍的40名舞者翩翩而来;我省著名书法家慎招民手持长2.8米、重25公斤的巨笔,在80平方米的湖州产黄色丝绸上,酣畅痛快地写下“和谐亚洲”四个硕大的汉字……

  最后,我国青年歌唱家谭晶高歌一曲《中国之约》:“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

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

  全场的灯光渐变成中国画“梅”、“兰”、“竹”、“菊”,大屏幕上同时用描金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南狮的影像。

  再见,多哈!欢迎,广州!!

  (1611602) 特派记者 吴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