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尤纳斯让怀疑者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11 信息时报

  和四年前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相比,昨天的决赛或许会让你觉得略微有些沉闷。但不可否认,中国队赢得越来越稳当,俨然已甩开其他亚洲强队一个档次。说实在的,真要感谢尤纳斯。

  世锦赛后,很多人都在怀疑尤纳斯的用人和指挥。可亚运会的金牌应该可以重新为尤纳斯正名了,就算没有姚明,他一样可以带领球队在亚洲轻松夺冠。无论是打韩国还是打
卡塔尔,老尤的指挥调度,尤其是防守上的布置都非常成功,至少这两支队伍在3分线外的杀伤力被彻底扼杀。和以前相比,中国男篮最大的进步就是在防守和对抗上。

  至于用人,老尤内线的轮换是一套又一套,“郅联组合”在这次亚运会上配合得相当默契。而我们更要佩服的是尤纳斯用人的坚决,该谁上就谁上。在对付韩国和卡塔尔这样速度比较快的球队时,唐正东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得到。亚运会的过程和结果证明了尤纳斯的观点,打国家队和打俱乐部不一样,

中国队的国手在俱乐部都是核心和主力,但到了国家队必须要适应国家队的打法。

  应该说从亚运会来看,尤纳斯从用人和指挥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光是他给中国队防守带来的进步就足以让一些怀疑者闭嘴。

  时报记者 袁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