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男子重剑团体丢掉金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16 信息时报

  如果说男曲和男排输得让人心服口服,而男子重剑团体这块金牌丢得就有点让人意外了。釜山亚运会中,中国惜败哈萨克斯坦队屈居亚军,从实力来说在亚洲可算一流水平,而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实力应该逊于中国。

  这次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一路上可以说是顺风顺水,四分之一决赛以45∶24胜科威特、半决赛45∶24战胜伊朗,

  优势都比较大。而韩国队则是以45∶35力克哈萨克斯坦杀入决赛面对中国。中国队派出解永俊、董国涛和王磊出战,韩国则让金胜九、郑镇善、金元晋迎战。虽然中国队拥有先前拿下个人赛金牌的王磊,但双方在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差距。在胶着的比赛过程中,中韩的分差一直没有超过三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局,王磊在对韩国的金胜九时,双方都十分谨慎,没有主动出击的意图,进攻节奏都放得十分慢。而这直接导致了比赛拖慢。而裁判认为这是双方在消极比赛,便出示红牌将双方都罚下场。随后比赛直接进入到第9局,此时

中国队还落后1分。最后一局由中国选手解永俊对韩国的郑镇善,双方在前两分钟未出一剑,但解永俊看时间不多,开始出击时,仍未把比分扳平。眼看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中国队仍以33∶34落后一分。解永俊最后孤注一掷,直取郑镇善,却反被对方得手。33∶35,中国队在釜山亚运会之后再一次获得男子重剑团体银牌。

  主教练肖剑进行总结时说:“队员已经尽力了,我们在一些细节上不够注意。而中国队虽然比较强,但还没有到达那种一剑击败对手的水平。”另外他还特别提出王磊被罚下是比赛的转折点。男子重剑团体的金牌丢掉了,但中国击剑队还是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12个击剑小项战罢,中国队以7金、5银5铜独占鳌头,这也平了历史最好成绩——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中国击剑队也取得了7枚金牌。但透过成绩,我们也能看到一些不足:中国队此次表现最佳的剑种,恰恰不是近一两年表现最佳的女重、男花。而是处于劣势的男佩和近两年战绩平平的女佩,这正是因为国手自信心的保持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因为从技术上来说,国手们提高的空间毕竟不大,而能保持平稳的心态才能把优势变为胜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