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多哈安全与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多哈亚运会曲终人散。这个时候所有亚运会大家庭的人最有感触的一点是什么?恐怕就是安全。

  和其他大型运动会尤其奥运会不同,多哈亚运会无论是在筹备过程中,还是开幕前或是举办过程中,安全都没有被渲染到一个特别的高度,尽管从组委会内部来说,他们对安全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有消息说,这次多哈亚运会所雇用的保安人员总数为8000名,他们分布在各处,但是从表面上,似乎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这在无形中就给人一个印象:这里很安全,用不着那么多保安人员。

  此外,保安人员的微笑也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有一天,负责多哈亚运会安全的最高官员身穿便服,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也带到了主新闻中心,和媒体拍照,向工作人员、媒体和志愿者赠送小礼品。

  当然,亚运会和奥运会不同,奥运会安全所需要防范的方面更多,安全问题也会更复杂,但是多哈亚运会的做法,至少有几点是可供

北京奥运会借鉴的。首先就是安保人员的微笑服务,第二就是要多设便衣少设穿制服的安保人员,这样不会从心理上给人一种高压的感觉。

  此前,我们所习惯的是全民动员,除了警察明显增多外,街头也多了很多戴着红袖箍的老头老太。这看起来好像是管理者很重视安全,但是在外人看来,好像是这个地方不太安全,所有警察都上街执勤了,还需要老头老太们帮忙。希望北京奥运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形。

  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