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阎小娴:亚运落幕 掌声响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7 新民晚报

  哈里发体育场,掌声响起来。为新科男足冠军卡塔尔队,更为从战火中走来的伊拉克足球队。这是今晨多哈亚运会上最感人的一个镜头——一个极为温暖的人生瞬间!

  从苦难和恐怖的阴影中走来,伊拉克选手在多哈明媚的阳光下,充分享受亚运带来的欢乐。多哈亚运会,让流血停止,让战争走开!

  光阴如箭。一晃20年。

  多哈亚运会期间,伊拉克代表团团长提尔拉斯是最受媒体关注的人物。“来多哈,是我最兴奋的人生时刻。”那是提尔拉斯的肺腑之言,也代表着80多位伊拉克代表团成员的心声。

  闭幕式上,当运动员缓缓入场,除东道主之外,

伊拉克代表团获得的掌声热烈而持久。那是全亚洲人,向伊拉克人民发出的衷心问候与祝福!

  36个亚运代表团中,伊拉克最终获两银一铜,仅列第29位。但此时此刻,奖牌统计,已失去意义。今天,伊拉克人能够冒着战争硝烟,站上亚运会竞技场,其本身就是人间奇迹!

  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卡塔尔足球队给多哈亚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白夜如昼。多哈在彻夜狂欢。而这样的一份成功、一份完美,同样也属于伊拉克人!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