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多哈的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1 东方网-文汇报

  “英雄之马”真的能登上317米的高台?阿勒萨尼王子真的仅凭一匹马力就能点亮亚运圣火?两周前,不少人都对这个问题疑心重重,恰如人们曾经忧心过,小小的多哈真的能承办一届迄今为止规模最为宏大的亚洲盛会一样。

  一切就如冥冥之中注定的那样,“英雄之马”真的载着英俊的阿勒萨尼王子,完成了令人振奋的点火。两周后的今天,这不可思议点起的熊熊之火,又复归平静。而多哈,向
亚洲、向世界传达了热情和友谊,传达了和平与成功。的确,他们真的做到了,蕞尔小国做到了可以做到的一切,经历多哈,亚运会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正如同“英雄之马”的那最后几步踏的是如此艰辛,过去两周内,多哈经历了它从未经历过的一切。路过坎坷,有过不幸,但最终人们等来了圆满的结局。你无法抱怨些什么,因为你可以读出多哈人的努力,尽管大家曾有过种种埋怨,但这个世上何时有过完美?重要的是,你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几多汗水、几多辛勤,而这一切,写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心里。

  这是第一篇署上我们两位前方记者名字的手记,也是最后一篇,以此表达作为参与者的我们的心声--谢谢你,多哈!我们会记住在过去这两周时间里如此之多的微笑、快乐、宽容和真诚;我们也会记住多哈高远的志向。也许还有缺憾,也许仍有不足,但没人可以阻止一颗梦想的心,这本是世界为之进步的源泉。再见多哈,好运多哈!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王彦

  (本报多哈12月15日专电)

  闭幕式一景:阿拉丁神灯点亮“多哈奇迹”。

  

《文汇报》:多哈的微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