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多哈盛宴中的“冷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14 石家庄日报

  亚运会是中国人的“盛宴”,但盛宴之中,亦不乏冷碟凉菜。

  失误是上新难度的必然代价。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最大意外,自然是两届世锦赛鞍马冠军、有“小马神”之称的中国体操运动员肖钦在鞍马单项决赛中摔下鞍马,最终导致中国体操队丢了最保险的一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几乎没有所谓“赢家”。日本和韩国加起来只有两项能进入世界前三——日本队中村礼子的女子100米仰泳,韩国朴泰桓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也只有三名队员游出世界前10的成绩。

  刘翔绝对支撑不了田径的全部。中国田径军团完成夺金14枚的指标,与四年前釜山持平,但拿出成绩单,除了110米栏刘翔和女子链球张文秀可以在世界赛场占有位置外,其他成绩甚至连全运会水准都未达到。

  这次亚运会,中国射击队拿到了奥运会比赛项目的12枚金牌,从结果上说很完美,但这些金牌的含金量也不能恭维。

网球众金花多哈仅郑洁独撑。

  上届亚运会,由钟玲、朱敏鸿、孙丹、章硕组成的中国队包揽了艺术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钟玲)全部两枚金牌。

十运会后,四位老将相继隐退,尤其是钟玲在全运会因不满裁判内定金牌之事愤而退出国家队后,中国队本届亚运会金牌无影无踪了。国内全运会的恶性竞争在亚运会上立刻遭到恶报。

  羽毛球林丹输给陶菲克,丢了男单这枚最重要的金牌。但主教练李永波的嘴是最硬的,依然猛夸自己的弟子是世界第一。

  民间出身的台球小姐周蒙蒙自己开新闻发布会、曝光自己被金牌队友殴打、

性骚扰之事绝对又是将中国体育的老腰猛撞了一次。亚运会虽结束,但此案周家执意要打官司、台球队一味息事宁人,尚是了犹未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