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这是现实版人马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班迪不用执行安乐死的消息发出之后,韩国各界的意见出乎意料的一致,不论是金亨七的家人还是普通民众,大家都希望12岁的班迪能平静地生活下去。

  不少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之一,对待朋友应该用另一种方
法。更有一些人表示,金亨七与班迪让他们联想起了几个月前刚刚上映的一部韩国电影《方糖》。

  与传统韩剧善于勾勒男女之间的感情纠葛不同,《方糖》这部电影更多地着眼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影片的主人公诗恩(韩国当红女星林秀晶饰演)从小跟着父亲在济州岛的绿色牧场中长大,是一个跟马很亲密的孩子。尤其是她与一匹同样一出生就失去母亲的马“雷”的感情特别要好,她俩彼此珍惜、互相跟随着一起成长。直到有一天,“雷”被卖到另一个地方,就这样她们悲伤地分离了。两年后,梦想成为骑手的诗恩,极其偶然地与“雷”重逢,她们互相认出了对方,激动地抱在一起。在诗恩的帮助下,“雷”逐渐找回了赛马的实力,最终她们一起参加了比赛。为了主人,即使面对悬崖峭壁也不会退缩的“雷”,在万众瞩目之下最终帮助诗恩完成了梦想。

  影片中感人的情节曾让许多韩国观众纷纷落泪,韩国影评界也一致认为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影片。而当韩国民众在电视上看到独自呆在卡塔尔的班迪消沉的模样时,再联想到《方糖》中一幕幕感人的情节,所有人都被彻底打动了。

  实习记者 吴迪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