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中国枪手弹无虚发 崔副局长更看重金牌含金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射击比赛向来以动人心魄的曲折魅力吸引人,但昨天的射击赛场上,尽管督战的总教练王义夫比自己做队员上场比赛时还紧张,但结果却是没有丝毫悬念,中国军团不仅顺利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首日的六枚射击金牌也尽数落入中国队囊中,被大包大揽。王义夫和杜丽在赛后的“不满意”,也只是对发挥的不甚满意而已。

  首金毫无悬念

  尽管对本届亚运会首金的项目,因为组委会的原因,变来变去最终又由于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改回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但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这样的更改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我们的金牌要更看重含金量。”所以,对总教练王义夫来说,更关注的其实只是手下奥运冠军朱启南以及李杰、刘天佑的发挥。

  昨天的比赛,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分别位于44、8和14号靶位。今年在

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刘天佑发挥最佳,一共六轮比赛,在前面四轮,他全部打出100环的满分成绩,只在第五和第六轮打出过9环,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取得598环的好成绩。反倒是朱启南和李杰两位名将,昨天一开始有点不在状态,奥运冠军朱启南最终只打出了594环的成绩,比较一般,而李杰也发挥不佳。不过,这些不佳也只是针对中国队自己来说,对于拿冠军,却是丝毫没有影响———三人中有人打得差的时候,其余的人总能及时“补位”,保证了几乎每轮都有满分到手。最终,中国队拿到了1786环的总成绩,远远超过韩国队的1777环以及印度队的1776环,轻松拿到亚运首金。

  首金后包揽金牌

  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赛之后,发挥出色的刘天佑再次以700.8环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获得冠军,尽管后者奋力追赶,并终于在后来发挥出了状态,但仍与冠军无缘,朱启南有点郁闷,他告诉记者:“我本来是来拿金牌的!”

  而在另外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95中夺得多向

飞碟团体金牌,以1192环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在女子多向飞碟个人赛中,陈丽以89中拿到女子多向飞碟个人冠军,奥运冠军杜丽也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中以501.4环夺冠!首日比赛的6枚射击金牌,中国队全部包揽!

  正如王义夫和朱启南他们的反应一样,奥运冠军杜丽也是夺金仍然不满意,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声表示:“自己感觉不是特别满意,只能算是一个正常成绩!”尽管很多块射击金牌,包括杜丽的女子10米气步枪最终都是队内自己人在争夺,所以大家都没有感受到特别大的压力,心态好的情况下,没有拿到特别出色的成绩,总难让杜丽满意。

  不过她也算是欣慰了,上一届在釜山时的经历让她一直耿耿于怀,一向开朗的她也不再自责“成绩不好”,表示:“在我的主项上拿到金牌,我特别开心,在釜山时因为年纪还小,所以那次的失败感觉特别遗憾,这次终于拿到金牌了,虽然这不是奥运会,但也是亚洲的一项大比赛了!”已经拿过奥运金牌的杜丽,为了在亚运会上能圆梦,乐得眉开眼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