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生一举突破三项纪录 陈艳青二次复出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第二次复出后在多哈让奇迹重现

  信报讯(记者李昊)27岁的苏州大学财经学院的学生陈艳青在昨晚的多哈亚运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赛场上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轻松摘得金牌。陈艳青也成为本次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上第一个三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陈艳青两次退役后重返赛场,都创造了奇迹。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复出,一举夺得奥运冠军。2005年东亚运动会后陈艳青再次退役。此次第二次复出后在多哈让奇迹重现。

  昨天,陈艳青在抓举比赛中第一把就要了103公斤,她轻松地把这个重量举起,并且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08公斤和111公斤,并且打破了由中国选手王丽在2003年创造的抓举110公斤的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陈艳青成功举起了140公斤,这次她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最终以总成绩251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正是陈艳青在“女举梦之队”连丢两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战胜老对手朝鲜的李成姬夺得58公斤级的冠军,稳定了军心。

  陈艳青说,打破纪录也在自己的赛前计划之内,“当然想破世界纪录了,但破几项没有想到,反正就想让自己发挥最好。”谈到昨晚的比赛表现如此出色时,陈艳青坦言读书提高了自己对举重运动的认识,从而使得在比赛中将技术、心理和很多因素很好地结合了起来,在比赛中比年轻选手更稳定、自信。

  

大学生一举突破三项纪录陈艳青二次复出创造奇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