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直言不会与对手比较净胜球 丢球说明防守存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7 今晚报

  

杜伊直言不会与对手比较净胜球丢球说明防守存问题

  昨天,中国队在亚运会足球比赛中3比1胜马来西亚队。图为朱挺(左)与对手争抢头球。 国新 摄

  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两场比赛,国奥队都只是以1比0小胜。杜伊科维奇认为,不论
是喀麦隆队还是伊拉克队,都是实力非常强的球队,取胜就足够。面对马来西亚队,杜伊科维奇认为,这将是一场检验国奥队攻击力的比赛:“我们不会和任何对手比较净胜球,但这场比赛对手会采取密集防守的策略,因此将考验我们进攻的耐心。”

  赛前一个小时,国奥队就抵达阿尔阿拉比球场。此时太阳下山,温度适宜,只是风有些大。杜伊科维奇独自一人在场地里踱着步,上显得很平静。记者问他,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什么?他很坚决地回答:“当然是三分。”对于能赢对手几个球的问题,他严肃地说,你认为马来西亚队很弱吗?这可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

  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杜伊科维奇练得最多的就是边前卫和边后卫轮番套边后的下底传中,显然杜伊科维奇清楚地认识到,面对马来西亚队的密集防守,必须从边路打开缺口。比赛开始后的情形确实如此,马来西亚队在后场布置了8名球员,这对国奥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麻烦。前十分钟,国奥队的进攻都集中在中路,根本无法威胁对手。场边的杜伊科维奇也很着急,在场边大声喊着周海滨的名字。

  15分钟后,国奥队才慢慢进入状态。17分钟,刘宇在右路下底后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朱挺凌空射门打高。这是国奥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在边路成功配合后完成传中。27分钟,朱挺在门前甩头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尽管到场的50多名中国球迷不断地为国奥队加油,但长时间的不进球让国奥队员有些着急,马来西亚队的防守反击也几次形成威胁。

  眼看上半时就要结束,国奥队获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郑智罚出的势大力沉的皮球绕过人墙后,对方门将虽然扑球脱手,机敏的陈涛上前补射还是被门将扑出,插上的周海滨将球打入空门,国奥队终于打破了对方的铁桶阵。

  中场休息时,杜伊科维奇特别要求队员们在场上保持足够的耐心:“现在我们在场上领先一球,着急的是对手。上半时的进攻达到了赛前的要求,但我们还需要更坚决一些。”他特别交代陈涛和沈龙元加强交叉跑动,给两个边后卫的插上留出空当。

  下半时刚开场7分钟,国奥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抓住机会,郜林轻松推射得分。仅过了一分钟,朱挺的凌空抽射偏出。此后沈龙元也浪费了一次打空门的机会。国奥队肆无忌惮地浪费机会遭到了惩罚。马来西亚队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打入漂亮一球,将比分扳为1比2。这是杜伊科维奇率领的国奥队所丢的第一个球。

  丢掉一个球后,国奥队开始展开疯狂进攻,郑智连续获得了两次机会,但都错过。第72分钟,国奥队在前场反抢,陈涛脚后跟传中冯潇霆,后者推射入网。这个进球让在场边的杜伊科维奇也站起来鼓掌。

  3比1,国奥队取得了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场大胜,也丢掉了杜伊科维奇执教后的首粒球。就像赛后周海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个进球很兴奋,唯一的丢球说明我们防守还存在问题。(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