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惊艳亚运会举重台 奥运冠军连破记录勇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1 新民晚报

  

陈艳青惊艳亚运会举重台奥运冠军连破记录勇夺金牌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27岁的中国选手陈艳青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三破世界纪录,“艳”惊多哈,一举获得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陈艳青的优势从一开始就十分明显。首先在抓举比赛中她第一把就要了103公斤,这已经超过成绩最好的泰国选手5公斤之多,到第二把108公斤成功后,陈艳青的教练果断决定,把原来要的109公斤改为111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站住,抓紧!”场下,教练马文辉似乎比陈艳青更紧张。紧紧攥着拳头,向弟子发出怒吼。起杠、挺腰、上举三个动作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陈艳青稳稳地站着,沉静的样子让前奥运会冠军占旭刚都惊呼:“状态太稳定了!”

  1小时后,陈艳青又三次挺举三次成功,女子58公斤级的挺、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自此被她破了个遍。下场后的陈艳青立即被记者围了起来,她表述很简单,那就是“拼了!前面都举下来了,就这么最后一下子。”

  在雅典奥运会上,陈艳青的总成绩是232.5公斤,而昨天她的总成绩达到了251公斤,整整提高了18.5公斤。她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么大的飞跃呢?

  陈艳青坦言:是读书提高了她对自己所从事的举重运动的认识,从而使得她在比赛中将技术、心理和很多因素很好地结合了起来。陈艳青现在是苏州大学财经学院的学生。关于奥运会,梦想也早已在心中成形:“我一定会好好训练,在

北京奥运会的实战中好好表现!”

  而这枚金牌的产生也让在场观看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崔大林异常欣喜,他一个劲儿地向记者们猛夸,“今天陈艳青的金牌是高质量的,她五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刷新了这个级别的所有纪录,我们中国代表团拿金牌归拿,也要注重质量,要拿就拿好的……陈艳青在雅典奥运会上拿金牌的时候是232.5公斤,而今天则是251公斤,多了18.5公斤,这可是世界水平的金牌。”

  陈艳青拥抱胜利图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