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为低级错误失金牌懊悔落泪 团体赛上力争如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7 今晚报

  在本届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中,赵雪是最被看好的金牌得主,然而现实却是那么冷酷,赵雪最终只获得银牌。最后一轮她虽然赢了棋,但由于已经算出自己还是无缘冠军,所以她下得台来,脸上郁郁寡欢。

  因为与赵雪很熟,本报记者便与她在一旁闲聊。最初,赵雪很平和地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比赛的整个过程,她为自己在最初比赛没能尽快进入状态而懊悔。“我在最初阶段,犯
了一系列的低级错误,正是这些失误才使得我未能拿冠军。”赵雪说的低级错误是指她在第二轮大意输给了一个以往名不见经传的小棋手,接着又将一盘胜到手的棋下和,因此导致后面难追。

  “可是,你昨天赢科内鲁赢得非常漂亮呀。”记者说。“赢了她当然很高兴,但还是来不及了。”赵雪有点悻悻。这时,其他中国记者围了上来,你一句我一句地追问赵雪失误在什么地方,这一下子勾起了她的伤心处,想着想着,赵雪的眼圈红了,随即眼泪也掉了下来。

  “我倒不是为没拿冠军而哭,我是觉得有点辜负队里和大家对我的期待,其实我真的不服气,如果重来一次,我肯定会做得更好。”这是后来赵雪对记者私下说的心里话。她还告诉记者,个人赛成绩不如意,她会和队友一道在团体赛上找回来。她请记者放心,团体赛上她不会再犯那些低级错误了。(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