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再负日本两年不胜 马良行坦言日本女足技术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龙天)0比1,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曾在今年亚洲杯上败给日本队的中国女足在亚运会赛场上又一次倒在日本队脚下,不得不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强大的朝鲜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足近两年没有战胜过日本队的记录,而今年亚洲杯和亚运会上的两次失利,无论从过程到结果都证明:女足在被日本队拉开差距。

  中国女足昨日只要打平日本队就能取得小组第一,从而在半决赛中避开朝鲜队,但
中国女足的算盘最终落空。前20分钟,中国女足还显得很积极,射门和控球时间上都占优势,但是日本队稳定下来后给中国队施加了更大压力。第27分钟,日本队身高仅1.61米的后卫岩清水梓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5分钟后,日本队开出的角球被中国队门将韩文霞扑入自家球门,令人庆幸的是,主裁判吹日本队员犯规在先。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但是无法形成有效的套路,最终遭遇又一次失败。

  看过这场比赛的人最直观的感受是,日本女足进步明显,风格几乎翻版自日本男足,而

中国女足却退化得越来越像
中国男足
。“2003年我们在武汉4比0战胜
日本队
后我就说过,日本队将在未来成为中国队在亚洲最主要的对手。现在不能说日本队就已经全面超越中国队,但是必须承认,日本队在传接球和技战术方面在亚洲是一流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已然看到了中日两队间的差距。

  而在中国队寻找自身问题的时候,日本媒体早不把战胜中国队当成新闻。日本共同社的评论认为,现在日本女足已经可以将身材高大的中国队玩弄于股掌之间,并且详细描述了身高仅1.61米的队员如何头球破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