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敌包围国足恐难逃厄运 朱家军只得听天由命待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对于亚洲杯决赛圈的抽签结果,国家队只能听天由命。

  今晚7时,2007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举行。由于此次抽签顺序将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进行,因此,中国队沦为了第三档次球队。以十月份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计算,本次亚洲杯抽签的第一档次球队包括:澳大利亚队、伊朗队、日本队、韩国队四强;第二档次球队则包括:卡塔尔队、乌兹别克队、沙特队和阿曼队;中国队与伊拉克队、
阿联酋队、巴林队分在第三档次;第四档次球队则包括:泰国队、马来西亚队、越南队和印尼队四支球队。

  此前,由于伊朗队受到国际足联“全球范围内禁赛”的处罚,因此这支西亚劲旅能否参加亚洲杯尚不得知。在亚运会遭到特赦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又对伊朗队网开一面,决定为伊朗足协解禁。这次在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游说下,伊朗方面表现出诚恳的态度,在伊朗政府的有关部门作出“不再干涉伊朗足协内部事务”的保证之后,国际足联决定解禁伊朗队,同意伊朗队参加亚洲杯。

  如此一来,

中国队“递补”进入第二档球队的愿望也彻底落空,只能留在第三档次球队“待命”。按照抽签顺序的详细规则,将先从第四档开始,即四个东道主依次被抽进A、B、C、D四个小组,然后再逆序抽出第三档和第二档,最后抽出第一档的球队。对中国队来说,无论怎么抽签,都不可避免地与强队同组,也就是说,任何结果都改变不了中国队脱逃死亡之组的命运,惟一不太确定的是,中国队遭遇几支西亚球队的可能性还不知晓。

  由于这次抽签仪式的重要性,亚足联将对抽签过程进行直播。昨天,各参赛队的代表已经陆续抵达吉隆坡。中国方面的代表包括亚洲杯组委会主席张吉龙,他将作为中国队的总代表参加,朱广沪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将目睹抽签过程,而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也将作为抽签代表出席会议,另外受邀的亚洲球星包括日本的中田英寿、伊朗的阿齐兹和沙特的贾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