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备战亚运孤身开练 彭帅在美国训练只参加女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25 东方体育日报

  出征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女网姑娘中,现WTA女子排行榜第21位的李娜无疑是单打头号选手。不过,问到她亚运会的想法是,她显得很谨慎:“还是先把团体赛打好,然后再兼顾单项。”

  在江门华苑宾馆的网球场上,两对女网双打选手都在磨练着配合,而单打的李娜看上去就比较孤单了。由于国内根本没有几个女子选手能与之抗衡,所以,她大多数的训练伙
伴都是男性球员。

  虽然前段时间,李娜因为肩部伤势错过了北京国际女网挑战赛,不过眼前看她挥拍的动作,感觉已经恢复得不多了。底线强有力的回球,网前精准的判断,没打多久对面的那个男队员上衣全部湿透,只能跑到旁边换了一件上衣。

  说起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李娜说,她还是非常渴望的。因为她是队中唯一没有参加过釜山亚运会的选手。

  据了解,釜山亚运会前,世界排名已接近世界百强的李娜却因身体原因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回到家乡武汉养病读书。后来重回到

网球场,尤其是2006年,她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世界排名现为第21位的李娜,目前是中国冲击本届亚运会网球金牌的王牌。她是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在今年已经连续打进了
温网
和美网的第四轮,并且成为了第一名打进温网八强的中国选手。

  不过,据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说,她现在只还是一点点在恢复:“至于到多哈亚运会的时候究竟能恢复多少成,那还不能确定,要等去多哈训练一周后才能看出来。不过,现在给她的任务就是先把团体赛打好,然后再兼顾单项。”

  在

中国队中,另一位领军人物是年仅20岁的彭帅,她最近的上升势头很快。在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先后击败了卫冕冠军基里连科和日本选手杉山爱,打进了最后的四强。而她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55位。

  不过,江门网球训练基地里,并没有看到彭帅的身影。据蒋宏伟透露,她人目前正在美国训练,到时候会一同前往多哈的。至于为什么没有来江门,蒋宏伟并没有多说。不过,询问一些知情人士了解到,原来彭帅在美国有自己的教练,她觉得在那里训练可能对她帮助更大些。

  另据了解,根据彭帅目前的排名落后于李娜和郑洁,因此前往多哈,她将错过女子单打的比赛,只参加女子团体项目的比赛。

本报记者吕日明江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