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队出征多哈:斯里查潘誓夺金牌 女网瞄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凌朔

  这些天来,即将开幕的多哈亚运会宣传片一直占据着泰国几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几名志在夺金的泰国运动员更是频频出镜接受媒体采访,壮志豪言一片,把出征大赛前的气氛炒得沸沸扬扬。其间,男网明星帕拉敦·斯里查潘尤为引人注意,他已向媒体表示要誓夺金牌。

  誓夺金牌献国王

  号称“亚洲第一单打”的斯里查潘是泰国网迷心中的英雄,也是泰国球迷眼里的白马王子。近年来他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令泰国人心满意足,即便是战败,他那习惯性的“双手合十拜观众”形象也为泰国赢得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形象分。

  不过,在本次泰国男网组队出征多哈亚运会前,泰国人并没有将斯里查潘列入其中,这缘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男单金牌之后,斯里查潘曾誓言自此将不再参加亚运会而将转向个人发展。当年,他在亚运会男单决赛中挥拍击败韩国选手李亨泽的形象至今还定格在泰国不少亚运宣传片中。

  令泰国球迷欣喜的是,就在前不久,斯里查潘突然宣布将出征多哈,代表泰国

网球队出战,并且将努力夺金,争取摘得男单桂冠回国献予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作为今年国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贺礼。

  “今年是大吉的一年,所以每一位泰国人都应当为国王陛下做些什么。这便是为什么我又改变主意,准备去多哈夺金牌的原因,”斯里查潘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说。

  亚洲男单变化多

  尽管斯里查潘豪言壮志,但他也表示十分清楚目前的竞争形势。与4年前他在釜山夺得男单冠军和8年前在曼谷夺得男双冠军相比,如今的亚洲男网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2年时,斯里查潘仍是唯一一名在世界网球专业锦标赛中轮转的亚洲男网选手,但多哈赛场已是今非昔比。曾经是手下败将的韩国人李亨泽今年已经击败斯里查潘,并且以世界第48位的排名高出斯里查潘5位。斯里查潘承认,最近李亨泽状态尤其出色,已连续击败两位排名前十的选手——克罗地亚的伊万·柳比西奇和西班牙的托米·罗布雷多。

  “李亨泽现在一定信心十足,但我也是,”斯里查潘说,“我们应当会在决赛中相遇。当然,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出征多哈亚运会的泰国男网目前整装待发,除了斯里查潘这位世界级球星外,还有一名世界排名百位以内的选手。另外,在泰国被誉为黄金搭档的男双兄弟颂查和讪查也已持拍待战。

  “如果我们的运气不是太差,那么我们应该拿男子团体冠军,”斯里查潘说。

  泰女网瞄准中国

  泰国女子网球队本次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选手组成没有太大悬念,曾代表泰国队参加了4届亚运会的老将塔玛琳·塔纳苏甘仍将是泰国队头号主力。

  塔玛琳目前世界排名68位,但她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分别败给了印尼选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连续两届得了银牌。“我现在好像得了银牌综合症,不过这一次该拿金牌了,我会努力来个突破,”塔玛琳说。

  不过,塔玛琳也承认,是否能突破中国女网的“

长城队伍”是个严峻的考验。“
中国队
选手实力很强,李娜、郑洁、彭帅和孙甜甜都将是我的劲敌。”

  塔玛琳表示,近来她的信心回升,特别是在今年10月的曼谷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中夺得银牌后,自己状态很好,有希望在与其他亚洲名将的较量中占得上风。

  不过谈及整个泰国女队团体水平时,塔玛琳认为,在多哈争取铜牌应该不成问题,“但要与中国和日本争夺金、银牌,还需看运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