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亚运压力大于WTA巡回赛 07赛季进入奥运周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今天,中国网球男女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启程多哈。毫无疑问,亚运夺金的重任将集中在上升势头迅猛的女队身上。近来,网管中心不停地为这支希望之师降温,昨天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国家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又不住感慨,亚运面临的挑战非常大。

  亚运压力大于巡回赛

  中国女队目前在亚洲的优势明显,但毕竟有着釜山亚运会一金未得的尴尬纪录,对于这次多哈亚运会,女子队不敢有任何懈怠。蒋宏伟称此番征战亚运,完全是“背水一战”。“亚运会的比赛压力还是比较大,虽然从排名上看好像中国女队占有很明显的优势,但是亚运会和职业赛事还是不一样,职业比赛每周都有,这场输了可以准备下一场,但亚运会4年一次,是一锤子买卖,输了就输了,队员的心态会有很大不同。从实力或者说水平上看,无论是女单、女双、混双都有夺冠可能,但每项都面临很大的挑战。”

  目前,参加亚运会的6朵金花的参赛项目已经确定。李娜郑洁参加女单,彭帅目前仍在美国独自训练,将只参加女团,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将出现在女双赛场上,另外晏紫和孙甜甜还会有混双的比赛任务。

  瞄准明年进入奥运周期

  虽然眼下最重要的战事是亚运会,但亚运只是奥运前的一次中考。女网出征多哈在即,主教练蒋宏伟已经将目光放远到了明年的比赛,乃至2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

  “WTA已经公布了明年新的赛程,在赛事积分上进行了大的调整,像大满贯冠军原来是700分,现在增加到1000分,这也要求我们在参赛选择上要有调整,按照中心的要求,2007赛季主要是提高参赛质量,主要选择一级二级的赛事参加。”蒋宏伟表示。

  对于08奥运战略来说,明年是尤为关键的一年。蒋宏伟透露说,2007年6月9日开始进入奥运会积分,一方面要提高比赛质量,争取好的成绩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上有好的排名,另外2007年也是队伍储存能量的一年,要防止伤病等问题。“2007年赛事将围绕2008年奥运会来进行,这两年队员一般上半年成绩比较不错,下半成绩略有下滑,按照中心的要求,我们从明年开始就要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回来,要在8月份达到最好的状态,从奥运会积分计算开始,到奥运会前,每场球每次训练都要进行全面的监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