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低调出征亚运会 孙晋芳:一句话都不能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0:5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王集旻)“一句话都不能讲!”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28日抵达多哈时如是说,足见网球女队对出征亚运会的低调态度。

  一同抵达的网球女队六名成员——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李婷也大都形色匆忙,对本人在亚运会的前景讳莫如深。

  也难怪,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网球军团带着冲击女双金牌的目标而去,但却在参加的全部7项比赛中遭遇滑铁卢,最终甚至连一块奖牌都没有,走得最远的队员也只到了八强。

  而今,尽管手中握着一把好牌,但网管中心对外的一致口径却是一枚金牌的缩水指标,其韬光养晦之意不言自明。

  还是年龄最小的彭帅最为配合。她在机场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挺新鲜的。至于亚运会,我会尽量发挥出水平。”

  这位刚满20岁的天津姑娘今年在世界职业网坛战绩不俗,最为抢眼的表现是在9月份进行的中国

网球公开赛上。她在先后战胜卫冕冠军基里连科、日本人杉山爱之后,成为第一位打入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彭帅目前排名世界第55位和亚洲第4位,本届亚运会将只参加女子团体比赛。

  今年澳网和

温网双打冠军郑洁则表示,同4年之前的釜山亚运会相比,中国女网的比赛经验明显加强,“亚运会很重要,还会去拼。”

  这位23岁的川妹子还表示,亚运会兼顾单打、双打和团体三项比赛问题不大。至于她的伤病,郑洁认为不会影响发挥。

  女网运动员是跟随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一同抵达多哈的,男队将在当地时间30日到达多哈。

  多哈亚运会的网球比赛于12月4日至14日在哈里发网球综合主体育场进行,共将产生7枚金牌。

中国队将参加全部7个项目的争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