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软式网球困境中力争上游 目标进入前四力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团体比赛拉开了今天软式网球比赛的序幕,中国队与菲律宾及韩国进行了小组预赛,中国队一胜一负,成绩分别为:3比0胜菲律宾,1比2负韩国。

  软式网球女子团体比赛共有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北、菲律宾、蒙古6支队伍参赛,分两个组进行预赛,中国与韩国、菲律宾分在一组,日本、中国台北和蒙古分在另一组。

  软式网球主要在东亚开展,与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相比,中国软式网球开展时间晚,队员接触项目时间短,实力还有一定差距,比赛将比较艰苦。 从赛前训练来看,由于中国选手多是由网球转项而来,或者在打软网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软网,个人技术带有明显的网球影子。而像日本、中国台北等队伍的选手,从小就接触软式网球,对软式网球的特点掌握得非常好,可以充分打出软式网球的特点。

  主教练宾州介绍,

中国队选手主要由大学生组成,由于他们的学生身份,亚运会前断断续续集训了半年,队员所在学校比较支持,在考试、学籍等方面给以了照顾,使队员能够安心备战亚运会。宾州说,中国的软式
网球
环境比较艰苦,开展不广泛,基础不深厚,基本在体育院校开展,队员也多是从在校学生中选拔,学生四年毕业离校,他的运动生涯也基本结束,新的队员还得重新培养选拔。目前中国女队选手中只有蒋婷一名队员参加过上届亚运会,因为她考上了研究生,她才得以有机会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其他选手都是打软网一年的新人,比赛也参加得少,基本没什么大赛经验。但是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队员们有信心在比赛中好好发挥。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友林说,中国队亚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力争奖牌。软式网球运动虽然中国开展并不普及,但是开展这个项目的意义重大,而且实力也在前四之内,也有夺得奖牌的机会。“成绩不重要,参与最重要。中国的参加与对这个项目在亚洲的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关键的是,亚运会上有我们中国队的身影。”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