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只提防日本高手 印度网坛美少女不知中国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王集旻)或许是无意,或许是故意。印度网坛美少女萨尼亚·米尔扎竟然不把中国女子网坛的“金花”们当成亚运会的头号劲敌。

  当被问及谁有可能成为单打方面的威胁时,这位刚满20岁的印度姑娘2日在哈里发网球综合主体育场说:“我必须要提防日本的一些选手,她们的世界排名很靠前,此外还可能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成为黑马。”

  米尔扎似乎并不了解中国女网运动员所取得的进步--轻描淡写一句话,就把中国网坛的“金花”归类为“黑马”了。

  米尔扎的“轻慢”也有道理:这位以在鼻孔上穿耳环知名的印度新星在短短三年的职业生涯中,只同中国选手郑洁在2005年有过一次交手。加上职业网坛赛事如此频繁密集,“记性差”的说法倒也说得过去。

  不过,米尔扎并没有低估比赛的艰苦性。

  “和谁交手都不能松懈。亚运会是艰苦的比赛,获得冠军必须要时刻保持状态。”

  “我感觉到了压力,但压力反而给我带来快乐。有的时候压力让人喘不过气,但大多数时候打

网球的感觉很美丽。”

  “我的目标是为祖国带回一枚单打金牌或奖牌,我会尽全力。但是现在我必须先把注意力集中在首先进行的团体项目上。等到单打抽签结果出来,我再仔细考虑单打的对手。”(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