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号种子"成发挥最大桎梏 郑洁李娜失望婉拒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第十五届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赛的1/4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爆冷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惨遭淘汰。两名单打选手郑洁和李娜分别以1比2负于世界排名比自己低100多位的对手,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赛后两位姑娘显然心情都不是很好,纷纷婉拒了采访。

  在场观战的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本场比赛作了评价:“其实失利也
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就现场情况来看,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强,输球能够让队员更清醒,有利于她们调整自身的状态。”实际上就现场表现来看,两名乌兹别克斯坦姑娘的实力并不如她们的排名显示出来那么弱,但从赛场上的表现看来,她们的水平并不比郑洁和李娜差;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选手由于是1号种子,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反而表现得有点紧,比赛的时候有些放不开手脚。郑洁在自己的比赛中一度手握三个赛点,但最终都没有拿下;李娜在自己擅长的正反手大力抽杀对对手收效甚微的时候开始表现得急躁,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这些都是今天她们失利的原因。

  李娜的对手图里亚加诺娃是上届亚运会的女单冠军,在2002年的时候,她的单打世界排名一度达到了第16位,可见这名选手实力不俗。赛后当被问及有否想过自己的队伍能够以2比0战胜

中国队时,她的回答却有些出人意料:“还是在意料之中的。尽管我们赛前都知道中国队实力很强,比赛肯定会很难打,但是我们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信心也很足,所以2比0战胜中国队还是并不意外的。”

  正如孙晋芳主任所说,团体比赛的意外失利未必就是坏事,希望中国金花们以此为鉴,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接下来的女双和女单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更好的水平!

  (飞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娜”的相关新闻
李娜:姜山要在我肯定会赢 退役后要与网球划清界... (2006-12-14)
技术上一流心理上不足 李娜赛后更需自查不足 (2006-12-14)
李娜惊爆女网输球因为没教练 太轻敌没做任何准备 (2006-12-14)
赵刚:女重夺金及时调整见效 李娜骆小娟起重要作... (2006-12-14)
从抨击裁判到“一群蝗虫” 频找借口李娜急需成熟 (2006-12-14)
个性一代挑逗中国体育 刘翔金牌旅游 李娜炮口转... (2006-12-14)
“郑洁”的相关新闻
图文-网球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夺金 对手奋力抵抗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网前回击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决赛郑洁/晏紫夺金 晏紫大力发球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姐妹击掌庆祝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两人配合越发默契 (2006-12-14)
图文-网球女双郑洁/晏紫夺金 郑洁晏紫相互鼓励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