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亚运失利无需大惊小怪 大满贯成绩才是过硬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被列为女团头号种子的中国队今天竟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球了,对于全年取得了很多重大突破的中国网球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打击,但是这场失败,平心静气的来看,并不需要太多的沮丧。

  先看队员的状态,中国女单现任“一姐”李娜自从9月份中网结束后就基本没怎么参赛,状态与温网八强时根本不可同日而语。郑洁就更不用说,中网后一直忙于治伤的川妹子
经历长时间的休整之后,根本就不可能马上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这两场败仗虽然看起来有些难以接受,但追根溯源来看隐患早已埋藏。

  另一个不能不考虑的因素就是态度,熟悉网坛现状的人们都明白,在奥运会

网球赛都堪称“鸡肋”的情况下,区区亚运会金牌到底有几斤几两其实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虽然口头上大家都不会说什么,但实际上兴致不高是一定的。

  不过客观看来,这种想法也并不为过。现今的一枚奥运金牌与20年前的一枚奥运金牌,引起的轰动肯定是不一样的,早已变得“见多识广”的我们已不需要用亚运金牌来满足获胜的快感,在大满贯上获得更多的冠军,单打方面取得更令人激动人心的突破,男子项目早日涌现好手,这些才是我们需要早日取得的成就。这样看的话,在网球赛季结束难觅实战机会的情况下,用亚运会作为明年澳网的热身,其实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