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豪华阵容为何阴沟翻船 网管中心道出最大症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5 解放日报

  由亚洲头号女单、世界排名第21位的李娜,以及排名世界女双前列的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组成的中国女网,居然在团体赛中阴沟里翻船,不仅与奖牌无缘,甚至没进四强。她们在大满贯赛事上屡创佳绩,李婷/孙甜甜还是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如今却偏偏在多哈出师不利。中国女网的姑娘们怎么了?

  打惯了职业比赛的女网姑娘们是否打亚运会有些心不在焉?我们不应该怀疑她们报
效祖国的决心。12月是职业球员的休赛期,而姑娘们却在多哈承受着体能与思想的双重压力。

  见惯大世面的女网队员显然对亚运会的困难事先准备不足,直接后果便是一旦在比赛中打得不顺,就没了应变对策。郑洁一向心理素质过硬,却在比赛中陷入错失3个赛点的窘境;而李娜更是上演了让对手大翻盘的悲剧。

  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解释说:“职业赛事几乎每周都有,即便是大满贯赛,每年也有4次。打职业赛时,一次打不好,还可以接着参加下一个赛事,运动员的心理压力要小得多。而综合性运动会几年一次,一场比赛打不好就意味着几年的准备前功尽弃,这种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

  (本报多哈12月8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