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均年龄仅19岁 中国台北青年军夺网球女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0 新华网
平均年龄仅19岁中国台北青年军夺网球女团金牌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王集旻)由于多哈当地时间8日数次突降阵雨,正在此间进行的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拖到深夜才决出胜负,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中国台北队最终以2:1打败印度队,历史上第二次捧起亚运会网球女团的金杯。

  本届亚运会期间暴雨频繁,本应在7日进行的女团决赛已经因为大雨被延迟到8日进行。

  第一单打的比赛在印度的乌博罗伊和中国台北队的新锐谢淑薇之间进行。乌博罗伊在此前的团体比赛里给人印象深刻。6日印度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半决赛里,乌博罗伊耗时3个多小时力挫对手阿克居尔,为印度队顺利晋级决赛立下头功。而年仅20岁的谢淑薇近年来进步神速。2004年时,她还排在400名开外,而在今年的年终总排名上她已经上升至第130位。

  轻装上阵的谢淑薇在首盘发挥出色。她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无懈可击,一发得分率为93%,二发得分率高达100%。与此同时,谢淑薇还在第3局和第7局两度破发成功,只花了22分钟便取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开局阶段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均有增加,但乌博罗伊在场上更加被动,很快就以1:5落后。不过,乌博罗伊并没有放弃比赛,她在印度球迷的助威声中连追四分,但最终技高一筹的谢淑薇以7:5取得比赛的胜利。

  第二单打的比赛呈一边倒,本届亚运会

网球比赛迄今为止发挥最稳定的种子选手、现世界排名第66位的萨尼亚·米尔扎仅用了55分钟就以两个6:2战胜中国台北队年仅17岁的小将詹咏然。

  关键的双打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临时调整了出场阵容,以第一单打谢淑薇顶替状态不佳的詹咏然同庄佳容搭档,而印度的双打组合仍是乌博罗伊和米尔扎。比赛的进程证明这一调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对组合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便以7:6、6:1迅速解决战斗,从而为本队确保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中国台北队曾获得过该项目的金牌,当时她们在决赛里打败了

中国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