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队女网团体夺冠 对手感慨比赛中无能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6:04 新浪体育
中国台北队夺冠


中国台北队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多哈消息,第15届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于12月8日深夜结束,中国台北女队以总比分2-1艰难战胜印度女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亚运会网球女团桂冠。

  庄佳容/谢淑薇组合在决定冠军归属的双打比赛中,以7-6, 6-1战胜了泰国的莫扎(Sania Mirza)/乌伯里奥(Shikha Uberoi),为中国台北队赢下关键的一分。

  本应在7日进行的网球团体决赛因为大雨被延迟到8日进行,但8日天公依然不作美,男团的比赛两次因雨暂停,而随后的女团比赛则顺延至当晚进行,直至当地时间深夜1点15分才决出胜负。

  “我们在网前和底线的进攻都很积极,”庄佳容说,“我们知道乌伯里奥的网前技术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把大部分的球都送给了她。”

  现场的观众都在为印度队呐喊,但是庄佳容表示,她与谢淑薇没有被现场的观众影响,观众的助威声反而给印度队增加了压力。“当球迷为印度队加油的时候,我们就当他们在唱歌。”庄佳容说,“我们没有必要为这些担心。”

  首先进行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乌伯里奥以6-2、7-5负于了谢淑薇。莫扎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以两个6-2击败了庄佳容,把比赛拖进了关键的双打较量。

  失去金牌后,乌伯里奥承认自己非常难受。“我感到非常失落,”23岁的印度选手说,“中国台北队整体比我们好,我们在比赛中有些无能为力。”

  “我们犯了不少错误,在第一盘的时候比分非常接近,但是后面的比赛倒向了她们。她们击败了我们,而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乌伯里奥说。

  印度队拿下女子团体银牌,乌兹别克斯坦和

日本队并列第三。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