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双打中国全线告捷 李婷/孙甜甜完胜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消息,亚运会网球比赛全面打响,在今天结束的双打和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全线告捷,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女双以7-6/6-1淘汰韩国组合柳美/李贞雅,在稍后进行的两场混双比赛中,曾少眩/晏紫以6-1/6-2轻取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伊克拉莫夫/卡比布,于欣源/孙甜甜则以6-4/6-1击败韩国组合林钧泰/金美玉,全部打进赛事八强。

  在双打比赛中,李婷/孙甜甜排名仅次于郑洁/晏紫被列为2号种子,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开局不利,连丢两局以0-2落后。逐渐适应对手的比赛节奏后,李婷/孙甜甜连扳4局以4-2反超比分,柳美/李贞雅不甘示弱连追两局将比分追平。双方此后打得难解难分,互破发球局之后一直战至抢七,李婷/孙甜甜才依靠经验上的优势以7-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李婷/孙甜甜打得更加冷静,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很快以3-0领先,此后她们较为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八局再次破发成功,以6-2轻松拿下了第二盘,有惊无险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于欣源/孙甜甜是混双4号种子,韩国组合林钧泰/金美玉在首盘比赛一度给他们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直到比分战成4-4时,于欣源/孙甜甜连下两局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渐入佳境的中国组合一上来就以3-0领先,虽然对手此时拿下一局,但是于欣源/孙甜甜此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赢3局以6-1拿下了整场比赛。

  曾少眩/晏紫是混双比赛的5号种子,他们今天在比赛中显示出来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对手,得分率在70%左右,总得分以60对37占据绝对优势,轻松闯进八强。(邓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