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郑洁携手强势闯关 为祖国出战比巡回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23 新浪体育
李娜郑洁携手强势闯关为祖国出战比巡回赛更重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0日,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单的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选手郑洁和李娜双双晋级。赛后李娜坦言,团体赛的失利给中国选手留下了一些阴影,现在单打晋级不想考虑太多,希望一轮轮稳扎稳打。

  在今天的比赛中,头号种子李娜以6:1和6:3击败对手。赛后李娜说:“团体赛就是在这块场地上输的,心理还是有点阴影。跟郑洁说起单打还是有点心虚,但是要尽量缓解
压力。”在比赛中,对手尽管实力有差距,但是仍然给李娜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李娜认为这也很正常:“我自己有压力,但是别人没压力,当然会冲我们。我们团体就是想太多输掉比赛。所以单打我不想那么远,就一轮一轮努力吧。”

  WTA巡回赛的赛季很长,12月份是一个难得的修整期,但是作为国家队的选手李娜还要披挂上阵参加亚运会,对此李娜毫无怨言,她一直强调亚运会对她很重要,她说:“亚运会毕竟与巡回赛不同,四年才一次,尽管没有奖金没有积分,但是这是为祖国比赛,很重要。”她说,前一段时间国家队的女子选手因为伤病原因比赛比较少,很久没有打比赛,可能对这次亚运会的发挥有影响。

  今天郑洁在与对手的第一盘比赛中以4:0领先,随后对手退出比赛,郑洁顺利晋级。今天两名中国选手在单打比赛中都顺利晋级,李娜也很开心,她希望这样的好运能够一直继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赶到赛场为李娜加油,赛后孙晋芳对李娜的表现表示满意,说到团体赛的失利,孙主任也说:“现在中国女子

网球地位不同了,过去是我们冲人家,现在是人家冲我们,被人冲击要更难一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