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八强战再遇团体赛仇家 图娃曾是孙甜甜手下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消息,亚运会女单八强全部产生,“亚洲一姐”李娜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图尔亚加诺娃,由于后者在团体赛中爆冷战胜李娜,因此这场比赛在赛前受到了高度关注。

  图尔亚加诺娃职业生涯曾经获得过3个单打冠军和4个双打冠军,2001年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曾经高居第16位。2000年,年仅18岁的图尔亚加诺娃在塔什干获得了首个WTA巡回
赛女单冠军,十分巧合的是,李娜/李婷在那一届塔什干公开赛上获得了中国选手在巡回赛的首个双打冠军。

  图尔亚加诺娃和李娜有着极为相似的经历,两人都出生于1982年,都是年少成名的天才型选手。李娜在大运会斩获3个冠军头衔之后,2002年底出人意料地退出网坛在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学习,而图尔亚加诺娃则是饱受伤病困扰,在经历了一个让人惊艳了2001赛季之后,2002和2003她连续两年在50名左右挣扎,随后图尔亚加诺娃因伤退出网坛长达3年之久,一度让人以为她早早选择退役。直到今年,图尔亚加诺娃在低调中复出,参加了一些低级别的挑战赛,并取得31胜9负的不错战绩。

  图里亚加诺娃此前和中国选手孙甜甜有过两次交手,在今年的塔什干公开赛中,图里亚加诺娃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赛首轮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巴托丽,随后她一路闯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被孙甜甜以6-2/6-4击败,后者也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在11月举行的上海ITF挑战赛中,图里亚加诺娃以6-3/6-4战胜孙甜甜复仇成功。在随后举行的深圳站决赛中,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袁梦以4-6/7-5/6-1大逆转击败图里亚加诺娃获得冠军。

  图里亚加诺娃本次亚运会迄今为止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5次出场4次获胜,唯一的一次失利是负于印度

美少女米尔扎,表现相当不俗。

  在团体赛李娜和图里亚加诺娃的交手中,李娜共出现了惊人的48次失误,尤其是她被誉为“世界前5”的正手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以致图里亚加诺娃赛后竟然说出了李娜“正手较弱”这种让人大跌眼镜的评价。从整体实力上来说,李娜还是在图里亚加诺娃之上,团体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压力以及首次登场的生疏感使她发挥失常,这使得抱着冲击对手心理的图里亚加诺娃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李娜今天的首场女单比赛赢得十分轻松,相信经过此役,李娜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只要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明天在比赛中复仇图里亚加诺娃进入四强应该问题不大。(邓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