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分精准七分力量 总局领导观战赠李娜八字箴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昨天,李娜参加的网球女单首场比赛,总教练蒋宏伟来了,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运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也来了。

  脱去外套,段世杰坐在看台上显得十分专注,李娜每打出一个好球,他都会送上掌
声,每一次失球也会叹息。

  “现在中国运动员的自信心强了。以前都是觉得输球很正常,现在好多了。”段世杰在看台上,侧身对孙晋芳和蒋宏伟说。

  大比分2比0,李娜战胜对手,段世杰给予赞赏:“就这么一场一场慢慢打就对了。”

  赢了球的李娜心情比前两天好些,她笑着对段世杰说:“我心虚,这个场地我输过球的。”

  “对,我也看出来了,这个印尼人挺黏,一直揪着你打。不过,我刚才就想了一个口诀:打

网球要十分精准,七分力量。”段世杰说,“她磨也没关系,只要你照这个方法打一定没错。小组赛中没有必要硬拼,千万别用十分力量去打,那样风险太大。”

  眼前的段世杰俨然一位网球名帅,说得李娜在一旁直点头。

  “段团长,你平时很爱好网球吧?”记者问。

  “是啊,我挺喜欢打网球的,来这里都打四五回了。”段世杰笑说。

  问到他的对手是谁时,他扳起了指头:“肖天、大林(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蔡振华,我们团部的好多人都打。”

  段世杰个人觉得,打网球特别能激发斗志。“我记得我刚学打网球的时候,李富荣打得特别好,每次都输他。不过几次过后,我就想,我怎么也要打他两个球让他也难受难受。”

  一边说,还跟一边的李娜说,“你千万要小心这样的对手,当你比对手实力强的时候,她们上来肯定就是拼你,赢你一局,就是打得你心烦。不过,这时你可一定要挺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