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女单金花涉险过关 李娜扳倒乌名将为团体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王集旻)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在11日进行的亚运会网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艰难挺进半决赛。

  头号种子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遭遇团体赛克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图尔亚加诺娃。在5日进行的中国队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女团比赛第二单打比赛里,现排名世界第21位的李娜曾经输给过这位女单卫冕冠军。

  尽管图尔亚加诺娃目前排名仅为第132位,但她曾在2002年进入过世界前20名,只是因伤淡出网坛。今年,图尔亚加诺娃重新回到网球赛场,实力不容小觑。

  首盘的比赛双方失误较多,李娜在第六局掌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图尔亚加诺娃率先破发,以3: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李娜开局良好,取得5:2的领先。此时,经验丰富的图尔亚加诺娃请求医疗暂停,稳定了情绪。此招果然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图尔亚加诺娃迅速将比分追至5平。不过李娜随后再次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图尔亚加诺娃首局破发以2:0领先,此后李娜开始显示出世界级水平,在连拿六局之后以6:2取得比赛的胜利。

  二号种子郑洁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中国台北新秀詹咏然的阻击。首盘詹咏然两度破发,以6:3获得胜利。压力之下郑洁毫不手软,以6:4和6:2连扳两盘。

  郑洁将在半决赛里对阵日本选手、赛事三号种子中村蓝子,李娜则将对阵印度人米尔扎和一位泰国选手之间的胜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