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绝地反击透露与李娜约定:我不能输在她前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晋级半决赛。郑洁认为这场比赛她能够先输后赢还是心态调整得好。

  17岁的詹咏然尽管在排名上落后郑洁很多,但是在首盘比赛中敢打敢拼以6:3获胜。郑洁在赛后对自己第一盘的失利进行分析时说:“第一盘以上去自己还是有点急,昨天只
打了四局对手就弃权了,这段时间单打的概念还是不强。感觉自信心不是很强,自己掉得太快了。”但是在第二盘比赛中郑洁调整状态,讲比分轻松扳平。郑洁认为在第二盘她主要把节奏控制住了,速度没有打那么快,但是节奏控制得比较好。

  由于首盘比赛的失利,郑洁说她在场上也想过会输掉比赛,她说:“第一盘很被动,第二盘我也想通了,输了也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一上去还是有点缩手缩脚,考虑输赢,没有用运好战术。后来把心态放平,想着大不了就是输了,发挥出水平就行了,反而就越打越好。”第三盘郑洁坚持正确的战术,最终顺利击败詹咏然,获得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获胜后的郑洁对詹咏然也有很高的评价,她说:“我觉得今天她发挥得挺好得,尤其是反拍,对我的冲击还是比较大。”

  与郑洁同时比赛的李娜也击败对手晋级四强,郑洁说她希望中国女子选手都能够越打越好,还透露了她和李娜在赛前的约定。她说:“今天我跟李娜上场之前也互相鼓励了一下,希望能够同时进半决赛,我想我不能输在李娜前面,说好了一块进,拼了也要进。”

  中国女队已经跻身

联合会杯八强,团体实力已经是世界级的,但是在亚运会的团体比赛中却连决赛都没有进入,这让队员们的士气也受到了影响。好在单打都顺利晋级,郑洁也说:“今天这场球对自信心来说有个很好的提升,团体也是这样三盘输的,今天能够先输后赢,自己的心态也是调整的比较好,在困难的时候能把心态调整过来,这是比团体赛成功的地方。”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