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压力比职业赛大 孙晋芳满意李娜心理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01 人民网

  李娜与图尔亚加诺娃隔网而立,为争夺女单四强席位而战,这是两人在多哈的第二次交锋。

  六天前的女团比赛中两人首度遭遇,图尔亚加诺娃以2:1战胜李娜,乌兹别克队击碎了中国队女团夺冠的梦想。

  再次遭遇,李娜已不敢轻视对手。图尔亚雅加诺娃是釜山亚运会女单冠军,排名曾进入世界前50,1999年便转战职业赛场,实力过人,经验丰富。

  首盘,图尔亚加诺娃以6:3先发制人。

  第二盘,李娜逐渐进入状态,第7局结束后以5:2的优势领先。就在李娜气势正旺之时,老练的图尔亚加诺娃以脚伤为由请求大夫治疗,比赛拖延了十几分钟后才继续进行。此举果然打乱了李娜原有的节奏,顽强的图尔亚加诺娃乘机连追3局,双方站成5平。已无退路的李娜终于放开了手脚,她换了一把新球拍开始了第11局的较量,凭借高质量的发球李娜保住发球局,并在第12局成功破发。7:5,经过1个小时的鏖战,李娜为自己赢得生机。

  决胜盘,李娜充分发挥了正手的威力,大角度的斜线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急躁起来的图尔亚加诺娃失误大增,随着一个回球下网,图尔亚加诺娃无奈地丢下拍子。6:2,李娜终于成功逆转对手,挺进女单四强。

  与此同时,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队的郑洁以2:1击败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获胜后的李娜并没有喜形于色。“打亚运会心理压力太大了,这种感觉跟打职业赛完全不同。职业赛我们一年能打二十多场,就连大满贯赛事一年也有四个,这次输了还有下次,反正机会很多,而亚运会输掉一场比赛就意味着四年的努力付之东流,亚运会是代表国家参赛,这跟职业赛注重个人名次也有很大不同。”

  “李娜今天的表现就是一种成长。”在场外观战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说,“女团失利告诫了中国队要清醒认识自己,亚运会的比赛氛围与奥运会最相近,多哈亚运对中国

网球备战
北京奥运
有重要的价值。”(
人民网
体育在线多哈12月1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