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教头称李娜内心很脆弱 再战印度美少女压力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11日,多哈亚运会女单1/4决赛中,以2:1击败图里亚加诺娃晋级半决赛。尽管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面对排名比较低的选手李娜却赢得并不轻松,赛后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说:“我们的运动员心理还是比较脆弱。”

  在首盘比赛中,图里亚加诺娃发挥神勇,李娜以3:6落败,但是经过休息,李娜的
状态逐渐回升,第二盘率先以5:2取得绝对领先,但是她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将比分追成5平。尽管在决胜盘中李娜以6:2轻松取胜,但是她在第二盘里的表现让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赛后李娜匆匆经过混合参采访区没有停下脚步,也许是没听见记者们的招呼,也许是还沉浸在对自己第二盘表现的不满中。

  作为性格球员,李娜一向是个不太好采访的对象,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说:“我们的队员还是脆弱,别看李娜看着强硬,其实心态很脆弱。”在面对比自己排名低不少的对手时,李娜还是赢得有点吃力,蒋宏伟对李娜的临场经验还是不太满意,他说:“我们职业比赛也打了这么多,应该讲经验还是很老道,关键时候还是体验不出来老道。一般高手打低手,一般不给任何机会,她这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其实今天李娜都是赢在相持球中。跟这种选手打,不要全速,全速就把风险加在自己身上了。该悠着就悠着,不要光想着打漂亮球,追求完美。先赢了再说,要讲实惠的。竞技比赛很残酷的。”但蒋指导也表示,这样的比赛对选手们也是个磨练。

  女单半决赛中,李娜将会面对印度选手米尔扎。尽管米尔扎贵为印度一姐,但是排名仍然没有李娜高。可是在卡塔尔工作的印度人非常多,一直以吵闹起哄著称的印度人显然会把多哈变成自己的主场。蒋宏伟表示:“印度主场嘛,要禁得起哄嘛!我们也会跟她讲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