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双郑洁/晏紫苦战进四强 李婷/孙甜甜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消息,亚运会女双八强战全部结束,两对中国选手都击败各自对手闯进半决赛,头号种子郑洁/晏紫经过2小时5分钟的苦战,以7-5/4-6/6-1艰难淘汰中国台北组合詹谨玮/谢淑薇,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则以6-3/6-1将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中村兰子横扫出局。

  郑洁/晏紫今天的对手詹谨玮/谢淑薇是女双的5号种子,詹谨玮和谢淑薇都是近几年
台北涌现的颇有潜力的选手。比赛开始后,双方一上来互破发球局战成1-1,此后比赛进行得十分平稳,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直到比分变成5-5时,郑洁/晏紫在关键的第十二局破发成功,以7-5艰难赢得首盘。

  第二盘郑洁/晏紫开局不利,接连两个发球局被破,比分以0-3落后,随后两人振作精神,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双方前八局比分战成4-4。詹谨玮/谢淑薇在第九局再度破发成功,并以6-4拿下了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各自保住首个发球局战成1-1,此后郑洁/晏紫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连得5局以6-1拿下决胜盘,经过一番苦战艰难挺进四强。

  李婷/孙甜甜是本次亚运会女双的2号种子,今天她们对阵7号种子、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中村兰子,由于实力上优势明显,尤其是二发得分率以72%对25%遥遥领先,李婷/孙甜甜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双方在首盘比赛战成2-2之后,李婷/孙甜甜在比分上就一直处于领先,两盘比赛都是3次破发成功,仅用时68分钟就轻松拿下整场比赛。(邓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