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李娜险胜教练不满意 蒋宏伟:意志品质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网球女单比赛1号和2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和郑洁在几天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各自苦战三盘,战胜对手,艰难杀入四强。

  李娜和郑洁的对手分别是8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图尔亚加诺娃和6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詹咏彦。两名对手各有不同,但是极为相似的是,两人的比赛开局都不利,被对手拿下第一盘。参照WTA的排名,两名中国选手的远远高于对手,实力和参赛经验也高于对手。但是却
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因此,赛后,总教练蒋宏伟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蒋宏伟说,就实力和水平来说,我们的选手高对手一个层次,而且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表现偏紧,没有放开,缺乏耐心,失误偏多。“有时候,在场上不需要打得多漂亮,而是要实用有效,关键是心态要正确,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敢于胜利。”蒋宏伟认为,李娜那场球是很危险的,幸亏在第三盘扭转心态,心理占了上风。“总是自己跟自己较劲,团体比赛中就是这样输的。”蒋宏对女子团体未能进入四强非常遗憾。

  “我们的队员艰难时刻的意志品质不够,摆脱困难的能力不够。”蒋宏伟表示,在抓队伍时还存在问题,没有有效解决队员的心态问题。今后,在这方面还要下工夫。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