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激战孙晋芳最活跃 卡塔尔妇女令赛场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29 北京晚报

  按照“国际惯例”,网球场一向是个看“风景”的地方。即使在多哈这个小城、即使在欧美大明星绝迹的亚运赛场,哈里发网球中心的风景依旧极具吸引力。别的例子也不用举了,就说说女单头号种子、中国的李娜淘汰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尔亚加诺娃的这场8强赛,场内外的“风景”某些时候比场上的比赛要更有趣。

  狂躁  图尔亚加诺娃

  看风景,先要从场上看起。相比李娜朴素无华的黑衣白裤,卫冕冠军图尔亚加诺娃那条金色荷叶边裙子和金边领口的黑色上衣搭配,就显得分外出眼。不过,这道风景也充满了金色的暴躁与黑色的阴沉。在比赛里,图尔亚加诺娃多次在打出坏球时用俄语高声狂喊,不是责怪自己“为什么打出界”,就是责怪线审“为什么判出界”,把时常飞进球场看热闹的几只稀罕的小鸟,都吓得惊慌失措地扑扇着翅膀飞跑了……

  活跃孙晋芳

  亚运会

网球女单8强比赛,老实说没有多少观众,但观众席上依旧风景多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就是观众席上那道最活跃的风景。孙晋芳绝对属于最紧张、最投入比赛的那种类型。李娜整场比赛都打得不顺,她就整场比赛都在不停为队员加油。直到李娜获胜后、转场到郑洁比赛的孙晋芳依旧不改活跃本色。郑洁的回球弹着网带落到了对方场地,她双手一拍:“运气来了啊!”

  无奈卡塔尔女观众

  还有些风景,就算你不想、不愿,也没办法当作看不到。李娜的比赛进行到第一盘后半段时,中心球场突然飘进了一团“黑色的云”——其实那也不是自然现象,那是一群身穿阿拉伯传统黑袍的卡塔尔妇女。这群观众其实比孙晋芳更活跃。李娜占优,她们就挥舞着卡塔尔国旗有节奏地喊起:“CHINA,No.1(中国第一)!”图娃得分,她们也立刻随着球员的尖叫一起欢呼。有了她们,原本一直冷清的赛场气氛突然变得热烈起来。但无奈,“哈里发”不是足球场,网球场需要的是克制的热情。主裁判也只好下了“逐客令”。这道让人无奈的“风景”也就挥挥手离去,“没带走一片哈里发的云”。

  彭延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